開幕戰 

UNI的真心話

     今天這場比賽是開幕戰,職棒二十一年的第一戰,換個角度想,風風雨雨的職棒二十年終於走入了歷史,那麼今年的職棒能不能起死回生呢?UNI的答案是:不是不可能,只是很難。

     不過至少在今天,我在現場覺得統一和天母球場真的有想改進的心態,在場外的編制比去年好太多了,我給98分,剩下兩分是因為沒有去年的測速槍。

     難道偏要到「退無可退」的時候,政府才真的願意去做這些改革嗎?去年黃金時期大螢幕放著爛,今年都快沒球迷了搞那麼多漂亮的裝潢,他媽的犯賤嘛!

開幕戰

(偏要到退無可退才肯改革成這樣,你說這是不是犯賤?) 

     基本上萊恩遊樂園算是基本要素,不過天母球場裝潢的真的很漂亮,這一點UNI深深的認同,還有那個入口的設置我覺得很好,很有保留的價值。

     因為一個球場的入口如果可以變的那麼整齊、美觀,還是可以吸引不少人,還有一個重點是:表演舞台在球場門口,難不成每次看表演和回球場都要一直蓋外出章嗎?

     不過把入口擺設在更外面可以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在門口看一看表演之後,還可以慢慢走回球場,如果不是說要玩萊恩遊樂場,根本不需要出去,所以舞台等於變成了球場的一部分。

     另外殘障走道的棒子和走道的金手套也很有感覺,特別還將原本的水池改建成球棒和球以及草坪,我覺得好看一百倍(原本那個看了就想吐)。

     所以今天在場外真的太熱鬧、太精采了,而且把全民打棒球等攤位擺設到球場內的桌子上,我覺得也比原本放在場外的帳棚好五十倍,以前的帳棚根本不適合(而且就去年的下雨狀況而言,更不適合),今天這樣我覺得好非常多。

     再說到送東西這部份,今年我覺得誠意比去年好,雖然去年的我已經覺得很不錯了,但是今年又送扇子、又送磁鐵、又送球衣版的,誠意十足啊。

     而且離場時的「夜景」很美,整個球場外的燈光我覺得很有氣氛。

     整體而言,在場外整體擺設上我找不到什麼缺點,今天這樣真的已經算是很高的水準,和美國大聯盟比我也覺得沒有輸,場外一百分。

     好啦!今天場外真的好爽,本文到此,收工!

     (獅迷甲:UNI~不行,你還沒講比賽啊)

    好啦,為了講比賽,UNI繼續寫下去吧。

嘟嘟 

    我覺得嘟嘟今天投的很好,甚至是我寫他的個人小說時,也很少找得到他有這樣的成績(無安打無四死完封那場除外),投了七局只用八十三顆球,用球數控制的很好,沒有四死球保送,掉一分是難免,但是今天的水準我覺得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今天球速有出來,配速配的好,局數有拉長,控球精準,真的投的非常優秀,比去年還強。

    但是偏偏就要遇到這位「麥格倫」,看起來他球速不算太快,但是壓制力很明顯的十足,而且他用的球數不多不少也是八十三球,所以今天才會打那麼快,看來象隊撿到一個不錯的洋投了,今年兄弟的「首席洋投」很有機會是麥格倫喔~

     我覺得在往後,嘟嘟和麥格倫的對決會和以前的嘟曹大戰一樣精采,至少今天的投手戰真他媽的精采。

     以配速、體力、球速見長的潘威倫,對抗陰柔球風的麥格倫,誰會比較強呢?我們用一季的時間來等待結果吧,UNI押潘威倫。

     那麥格倫會是救世主嗎?UNI覺得很可能是,倒不是我多看好麥格倫的未來,而是在兄弟這一片慘綠當中,麥格倫這麼顯眼的成績要不當救世主也很難。

(獅迷甲:UNI~那林恩宇呢)

     COW~說到林恩宇我就想到兄弟這支雜牌軍,實在他媽的雜牌到極限,尤清韋、李金木、杜寅傑等等他隊釋出的選手都被吸收,連二軍好手張志豪、張正偉也不放過,今天先發十個人當中,只有五個人是去年還在的。

     而這支雜牌軍當中,雜牌之王當然是林恩宇和葉君璋,雜牌到能吸引這兩位王牌,也算是天無絕人之路了。

     葉君璋可以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林恩宇可以成為兄弟的先發,算是很棒的即戰力,那其他人呢?

     我覺得張正偉可以一拚,張志豪也可以一拚,因為這兩位的二軍成績很顯赫,我覺得會有不錯的發展,只不過會不會步上萬德祥的路,就要看看這兩位的緣了。

     兄弟還有一個新人叫「朱偉銘」,老實說這個人我完全沒聽過,我也不覺得他以後會搞出什麼東西來。

     那投手我就真的覺得會有問題了,索普感覺很危險,庫倫大概是很穩了,明天要觀察看看「默菲」的水準,看能不能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麥格倫已經吸引大家了,所以默菲的水準真的很重要,如果可以有麥格倫的水準,兄弟今年就還有希望。

     根據資料,林恩宇、麥格倫、默菲之外的兩位先發似乎是葉丁仁與尤清韋,他們會投的怎麼樣呢?我們等著看吧(顆顆笑)。

     所以整體看下來,兄弟的陣容雖然雜牌,雖然菜,甚至可以說雖然差,但也沒有想像中那麼不堪一擊,還是有勝利的可能的(例如今天)。

     那統一今天為什麼會輸呢?

     其實這個問題很難解釋,我覺得有以下幾個原因:

1.麥格倫表現太出色

2.新黃金防波堤還可以用

3.統一的智障跑壘

     整場比賽兄弟等於是靠麥格倫在撐,全場只打一分我覺得真的不夠,但是麥格倫沒有掉分,我覺得這是一大關鍵,麥格倫今天的表現真的也是無可挑剔。

     那統一的打擊有問題嗎?我覺得是有的。

     今天潘武雄起碼也有一支二壘打,可是四五六棒完全形成斷層,所以打了三支安打的楊松弦才會一直沒有人送他回來,而且跑壘的觀念上也出了不小的問題。

     而且出現的跑壘問題都影響到了比賽的結果:

1.一局上半高志綱強闖二壘遭到觸殺

2.八局下半莊景賀眼看來不及,在本壘白白被觸殺

     第一個錯誤來講,第一個時間點UNI覺得「有機會形成二壘打」,但是經過簡單的判斷後就應該知道不太可能,這是一個問題所在,不管是誰決定要衝二壘,我都覺得是衝動的決定。

    而第二個錯誤呢,則是莊景賀的錯誤,莊景賀衝過三壘要回本壘時,張志豪傳回本壘又快又準,葉君璋也把球抓牢,莊景賀還有三步左右之遙,結果莊景賀跑到本壘之後感覺有點不知所措,就這樣白白被觸殺,統一氣勢為之一挫(靠)。

    我覺得這個時候用滑壘之類的技巧是OK的,至少比不知所措來的好,不過還有一個在這種狀況下很能用的招數:撞人。

    跑者要把捕手的球撞掉,應該是合法衝撞,而且很有試一下的價值,如果在激烈衝撞後出局也可以提振士氣,不知所措的出局只會葬送比賽。

    那這些令人難以理解的舉動究竟是誰搞的鬼?老實說我也很納悶,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在統一跑壘失誤的時候,事實上已經奠定了他們的失敗。

    結論:統一在搞屁啊,COW~

    一支陣容齊全的職棒隊打輸砸牌軍,真笑死人,勝敗乃兵家常事,但這一仗輸的真不應該。

    明明想贏可以贏,還輸成這個樣子,統一今天除了潘威倫、楊松弦、潘武雄、許聖杰之外,我覺得都不算及格表現。

    加油,UNI還是對你們有一點信心的,暫且相信你們只是慢熱,往後會打的更好好了。

    我實在不想再看到統一輸給兄弟的樣子了,就像去年一樣,比去年更難受,堂堂統一棒球隊打輸那支雜牌兄弟隊,COW~越想越不爽。

    還有天母球場我要再罵一下,非得到退無可退才肯改革,平常不講都不做事,犯賤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chiri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