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台灣賽 

     自從去年簽賭案爆發之後,UNI就不怎麼關注棒球新聞,倒不是我放棄了,而是三個原因:

1.我要寫嘟嘟的小說(目前寫到總冠軍賽第三戰落幕)

2.課業越來越煩

3.簽賭案關我屁事?道奇來台關我屁事?

     從今以後,UNI會回到自爽界,一邊寫小說一邊自爽

     後來我想了一想第三點,關我蠻大的事。

     簽賭案暫時不討論,但是道奇來台是一個交流,球技上的也好,經營面的也罷,總之交流就對了。

     雖然道奇這次的陣容有點誠意不足,只有拉米瑞茲算最大咖,胡金龍郭泓志也是必定要回來,還有一位「隆利」,UNI因為不研究美國職棒所以沒聽過,不過照他年薪一億美元看起來,也算是大咖球星。

     但是很多球星沒來真的是個事實,四大先發都沒來,去年全民的紅卡兩張都沒來,拿出這副爛陣容,也只能讓UNI說一聲我操你媽的悍創啦~

     MLB的亞洲某某高層級領導(我真的記不起來他是誰)說:真正的棒球迷都說好,這份名單可是「未來性十足」...

     (獅迷甲:UNI~ 道奇的農場不是很有名嗎)

     道奇的農場真的很有名,連UNI這種從2006以後就沒研究美國職棒的人都知道,重點是,我們跟未來之星打幹麻?他們的魅力在哪?

     那麼這份名單到底有多少潛力之星呢?

總教練:Joe Torre
教練團:John ShoemakerLorenzo BundyJim SlatonTim WallachMike Borzello
投 手:Mario Alvarez、Alberto Bastardo、Robert Boothe、Jesus Castillo、崔香男、Scott Dohmann、John Ely、Francisco Felix、 Kenley Jansen郭泓志、Josh Lindblom、Jon Link、Juan Perez、Eric Stults、Josh Towers。
捕 手:J.D. Closser、Gabriel Gutierrez、Lucas May、Jesse Mier。
內野手:Ronnie Belliard、Angel Berroa、Jamey Carroll、胡金龍、John Lindsey、James Loney、Russ Mitchel、Ramon Nivar。
外野手:Brian Barton、Xavier Paul、Manny Ramírez、Prentice Redman、Michael Restovich、Trayvon Robinson。
  • 洛杉磯道奇隊投手Scott Dohmann取代Charlie Haeger。

(取自台灣棒球維基館)

台灣賽 

第一戰結果,中職聯軍5:2道奇

     這個結果,我覺得時差佔了很大的因素,因為東岸到西岸也大約6~8個小時,到台灣時差更多,而且...第三場克服時差之後中華職棒可以說完全被幹掉了。

     好,我們回到第三戰來

(以下某些內容會納入後記中)

     這場派出嘟嘟先發,說到嘟嘟我就有觸感,從第三次段考前到現在UNI都在寫嘟嘟,所以我認識了「不一樣」的嘟嘟和「不一樣」的統一。

     怎麼說呢?UNI原本想製造感人的場景,也就是看了會很有感覺的狀況就對了,可是我寫了幾局之後發現,棒球本來就是有血有淚的感人運動,全看你怎麼看。

     如果我用以前自爽文的角度看,這只是一種競爭,從小說的角度看,這是一種感人的奮鬥。

     從哪個角度看並不重要,也許還有第三種角度,我想表達的是,一個東西,你從任何角度看都會有不同的收穫(有些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真的要到意會了才懂)。

     從以前我看到嘟嘟是很穩、很強的王牌,但是在我為了寫小說,到PTT爬實況文後發現,他竟然有個「七局飆球速」的絕技,而為了搭配這樣的絕技,他精準的控球也是必要的。

     從以前我就知道這件事情,但我沒有想的那麼深過,總是用「狄馬喬」的親和力來講,但是從我寫小說之後,我對自爽文一直講的親和力幾乎是隻字未提。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這真的只是一種感覺,感覺啊。

     (獅迷甲:UNI~你寫小說之後是不是性格變怪異了啊?)

     COW~

     嘟嘟VS拉米

關鍵對決:嘟嘟對決拉米

     嘟嘟對決拉米瑞茲,這是賽前的話題,中職第一本土強投對抗道奇第一巨砲,結局如何呢?

     第一回合:一壘安打,拉米瑞茲勝

     嘟嘟OS:沒問題的,他第一戰都沒有表現,第二回合一定贏的回來

     第二回合:一壘安打,拉米瑞茲二連勝

     嘟嘟OS:第三次一定贏的回來,別擔心

     第三回合:二壘安打,拉米瑞茲徹底勝利

     嘟嘟OS:......

     這樣UNI要說什麼呢?沒關係嘟嘟加油,你有UNI的愛。

     今天嘟嘟給我的感覺是還在春訓階段,最快球速只有145(還被拉米打出去),控球也有點偏高,還有一個禮拜,嘟嘟加油吧。

     至於嘟嘟被打的這麼慘,只能說嘟嘟今天的狀況真的非常差啦。

     再來看第二任投手陳逸宸投的怎麼樣吧。

     陳逸宸,去年二軍防禦率王,到底為什麼他會進25人名單,我就不追究了,反正一堆人都是莫名奇妙進來的(偷笑)。

     那他投的怎麼樣呢?抱歉,我忘了。

     我只是覺得他投兩局沒什麼奇怪。

     為什麼這樣講呢?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來剖析,「陽建福」和「林恩宇」屬於先發,如果讓他們任意一人投兩局,比較會有問題吧,相較之下,我覺得在後援出發的陳逸宸投兩局還OK。

     當然這只是UNI的戰略想法(最近弄小說搞很多戰略出來),可能呂總有其他想法。

     那陽建福跟林恩宇投的如何呢?UNI放在一起講。

     其實他們投的都不算好(都被打),所以我覺得他們可能有三種情形:

1.不適應後援

2.太弱

3.道奇太強

     我覺得1、3為主,不適應後援是主因,至於道奇太強...歸功於台灣太弱吧。

     至於聯軍的火力...我不想講了,我真的覺得不怎麼樣,高國慶打兩支安打已經算不錯了。

一切早就有譜

     打成一勝一敗的平手,我覺得還算賺到,因為從我的認定來講,根本沒有贏的原因。

     不過畢竟還是有一個原因,那個原因叫時差。

     從去年那種投手成績來看,你說要不崩盤難嗎(太難了),那去年爆發的火力呢,這次我們真的知道,這些火力要跟道奇一二線比,還是不太夠的,因為這些火力是從那些投手手中打出來的,不要被帳面成績麻痺了,也不要真的把那些成績當回事了。

     打擊也許有加強,但是絕對沒有想像中那麼強。

     從嘟嘟、阿福、小雞等「名投」相繼的崩盤,表現出中職的世界也就那麼大而已,中職真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講難聽點,這場比賽不是交流戰,是教育戰。

     看看人家的水準,再看看我們的水準,被打成這個樣子,也讓UNI說聲去你媽的中華職棒吧。

     可是我還想問個問題:如果今天曹錦輝、廖于誠、張誌家、許文雄都在,會有那麼慘嗎?

     廢話,就是因為少了那些人(渣?),剩下的人才會那麼慘,如果沒有假球,這場應該是光明的道奇賽吧,說到這個,又是中職的爛防賭制度,去他媽的~

    (獅迷甲:UNI~你對CPBL有不滿吼)

     沒錯,每次一看到趙守博出來講場面話,UNI心裡就一把火。

     不過基本上UNI還是對中職有信心的,一定還可以再創造奇蹟,反正都已經厚臉皮的撐下來二十一年了,再撐下去絕對沒問題,中華職棒加油~(感覺好不真誠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chiri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