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 

    今天的比賽說真的還蠻好看的,我指的是前四局,後面UNI就邊看邊讀書了,因為看得出來不會再有什麼轉變了。

    昨天的比賽兄弟把興農「打趴」,今天興農又被桃猿電,我覺得這完全是現世報,今年牛隊八個土投看起來就很軟,吃饅頭的時候那種會洩氣的軟。

     好啦,先不說那支球隊,我們來看看今天比賽的焦點:

1.茅VS盾:兄弟不論投手或是守備都是去年最突出,統一今年的打線最突出,事實證明統一今年是大砲,不是長茅。

2.黃金洋投VS山基連線:去年黃金洋投制霸整個中職,對上山基打線是個很有可看性的話題。

    今天的情況,山基連線表現得很好,往後如何不能斷定。

陳鏞基 

事實上陳鏞基在之前紅白賽表現就不錯,今天他的表現真的沒話講,從頭豪打到最後,還有一支全壘打,之前有人在講陳鏞基陷入聲勢>實力的情況,但今天看來沒這狀況,守備也是行雲流水。

「陳鏞基效應」

    我覺得他是繼鋒哥、咖馬之後的最大咖海歸選手,人長的也蠻帥的,他帶來的效應蠻可以期待,但我覺得應該不會超過陳金鋒,頂多等於。

    何解?陳金鋒是多年拚戰之後,到最後一年還有成績歸國,陳鏞基到最後的情況是浮浮沉沉,兩者的期待會有差,而且陳鏞基「國家英雄」那次已經是06年,太久了。

    但這也要看球團的行銷部分,畢竟當年陳金鋒一開始的行銷沒什麼感覺,統一的行銷就做得很廣大,配合小七也是一大優勢(我相信去小七的絕對遠大過買皮鞋的)

    到目前為止陳鏞基的行銷,UNI都還覺得滿意,他的效應會如何發酵可能就要等主場時刻了,不妙的是那時候還要一個禮拜,可能新鮮度會減少。

張泰山 

(有了這門重砲,統一的打線亮了不少)

張泰山的重要度我想不用多說,只要試著想想牛隊這兩天如果有泰山會不會這麼慘就知道。

而泰山到了統一之後,更是完全的省下一個洋砲的名額,可以很舒服的拿去補洋投,對統一來講完全是利多。

尤其泰山今天有支三壞球的安打,這種積極攻擊的感覺就是正面,就是給人強打的感覺(三壞球在亂揮那叫盲砲),至少這種活潑的火力進到統一之後,和去年的感覺真的有不一樣了。

潘武雄 

剛剛講完統一的新戰力,原班底的表現也不錯,去年養傷半年的TAKE,今天一回來就轟了一發。

那半年沒有潘武雄的時光,統一過的多慘澹大家很清楚,感覺攻擊就是少了一個「頭」,就像兄弟沒恰恰的感覺。

今年TAKE一歸隊的氣勢就是不一樣,今天雖然是一直在稱讚,但我覺得統一有這個格一直被稱讚。

不過說真的,如果這支打線越強,集體熄火的影響就越大,如果有一天真的集體熄火了,我很擔心沒有辦法立即做調整,會亂掉。

希望這件事情能夠順利的被預防,但我相信不可能。

潘威倫 

去年嘟嘟和麥格倫對戰,八局掉一分敗投,最後大家說他投得真好,好可惜,今年嘟嘟投七局沒掉分拿勝投,可是很悲哀的是,他發現鳥他的人變少了,球迷都沉浸在山基打線中。

為什麼?這是振奮力的問題,第一場的七局沒失分比起第一場就全壘打,真的遜色許多。

如果嘟嘟可以多拿幾場超優質的勝投,我相信他的魅力會再增加,對,就是魅力的問題,嘟嘟一直缺乏魅力。

魅力這回事,我也覺得是SK捨棄他的原因之一,一個異域戰將想要吸引注意力,球隊當然想要一個外國HIGH咖,爭取一下討論度,相較之下絕對不會想要一個太安靜的選手,製造不出話題。

製造不出話題之後呢? 當初砸在他身上的錢回饋在戰績上,卻沒回饋在票房上,他不能吸金之下球隊自然就不敢要。

有時候人先天就是有先天的弱點,不一定能克服,克服了也不一定好。(UNI又講了一句廢話)

卡斯帝 

我們來報告一下卡胖去年的豐功偉業:勝投、防禦率雙冠王,變化球與控球良好

再來看一下他今天的成績:三局掉六分,和主審吵架

可能年齡會是他的一個問題點(36),沒有辦法像以前那麼拚,就算他下一場馬上調整回來,不見得能威能一整季。

昨天的羅曼和今天的卡斯帝明顯就有差距,兄弟這兩天的先發都投不到五局,這是個警訊,土投投不好就算了,黃金洋投是兄弟的「救命寶牌」,失靈了全隊就甭玩了。

兄弟今年的陣容還蠻齊全的,但「質」方面目前還不能確定。

 

總評:就是爽啊

說真的今天看到這種比賽很令人開心,每支全壘打要打出去你都會想喊一聲:「好爽啊~讓我打一砲。」

昨天那場爛比賽,兩隊的先發都有點脫線,其實精彩度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chiri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