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鵬 

雷克斯 

郭建宏 

寫在前面的碎碎念

      其實今天早上我有感冒跡象,又去拉了幾次肚子之後脫水,有H1N1的感覺,當然我不確定,不過克流感已經吃了,但...看完比賽之後來發文,感覺已經好了90%以上,現在反而希望是H1N1,賺個抗體也不錯~

郭建宏「築夢」?

      今天難得我覺得鐘科科講的不錯,但是他對郭建宏真的愛超大,不管如何捧郭建宏到底,看的出來他很感動,那我呢?我不是熊迷,但如果我是大概也會感動,為何?一個原本默默無名的選手,好不容易完成夢想,在選秀會上被中信第一指名,但是呢...後來中信搞了一萬多的薪水,摳到一個程度,郭建宏離開中信,轉到Lanew,有一種幻滅的感覺,因為後來他一直在二軍投,今年投出不錯成績(九勝),然後今天一上場,哇~這是郭建宏嗎?感覺上跟以前變了一個人,夢想踏出第一步,但是呢,要完成大夢想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郭建宏今天的第一步讓許多人看到夢想,老子不是國手,照樣投的出成績,這是今天Lanew最大的安慰。

Lanew洋將戰術徹底失敗

     雷克斯今天直接爆了,嘟嘟的防禦率王排行榜上可以說是少了一個敵人,現在我真的覺得,當初Lanew「棄飛保戰」的策略徹底失敗,光用現狀看,酷力士的表現合格,希爾法超乎預期,雷克斯今天雖然爆了,但整體水準,其實還是OK,因為雷克斯雖然對統一投的不理想,但是對兄弟投的卻是虎虎生風,換句話說,Lanew如果進入季後賽,大概是對兄弟,雷克斯當然會拿出來當武器。

     可是呢,戰銳龍感覺上就是「炮灰」,鐘教練講的很好,當初不看他比賽,就直接犧牲飛鵬讓他進入831名單,不要去看他在MLB的輝煌成績,要去想他為什麼在MLB待不下去,像卡斯提是因為薪水,但是戰銳龍很明顯是退步的,Lanew當初這個豪賭,很明顯的把老本都輸光光了,不只先發戰力受損,而且原本堅強的後援戰力更是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之前統一、Lanew是靠後援在拚上半季的,兄弟下半季後援也很堅強,我真的不懂為何要犧牲飛鵬,許銘捷當終結者很明顯很抖,難道是「飛鵬魔咒」嗎?現在Lanew投手在飛鵬離開後都沒拿過救援成功(見鬼了)。

     Lanew很明顯的在狗急跳牆了,還把張誌家移到後援做長中繼,我很意外,但很合理,雷克斯、希爾法、許文雄很明顯要當三大先發,張誌家支援中繼,而且現在郭建宏竄起,Lanew的後援其實還是能看,不過棄飛鵬的戰術,現在來看是很危險的,如果後援持續擺爛,Lanew的季後賽之路只會越走越牛步。

統一的洋將就找的不錯

      總冠軍賽只需要三個先發,所以嘟嘟搭配兩個就OK,換句話說卡斯提會留,但是恩洛德、雷鵬、海克曼三個感覺很難取捨,其實三個都想帶,雖然說要看近況表現決定,但如果現在就要選,我還決定不出來,感覺伯仲之間,真的要踢的話,我可能要「擲杯」,可見有多為難,這是甜蜜的負擔。

      至於統一的後援,不知不覺大餅已經快要把防禦率降到三以下了,如果小寶能回到一軍,加上高建三、徐余偉,我覺得會比Lanew的後援強,不過如果真的要比,兄弟感覺上是最穩,黃金防波堤現在打不太垮,雖然麥特庫倫陸續救援失敗,但還是很有實力的,換個講法,統一跟兄弟同樣站在有利的位置(統一有佔到主場便宜所以應該好一點),Lanew則站在相對的不利位置,林智勝又可能因為破紀錄在即而降低手感,如果挑戰失敗,可能連帶影響季後賽,UNI當初賭林智勝破不了紀錄,現在賭博進入白熱化階段,剩下15場比賽,林智勝要追平紀錄要4支,打破要5支,我繼續堅持他不會破。

統一打擊回穩

      陽森、高志綱的陸續歸隊,真的給長期看板凳出賽的獅迷們一點安慰,我還反而開始懷念那群板凳備胎得到好不容易的先發機會後拚命的樣子,相對來講統一得到了許多代打,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像是鄭乃文,他來一軍我一開始以為是來夏令營的,但結果他比我們想像中打的好多了,雖然可能只剩下兩三週,看他先發的日子就要結束,但是他的水準我們都看到了,板凳的希望竟然那麼大(見鬼了)。

     可是鄭乃文在許多傷兵歸隊後,原本的六棒竟然被弄到八棒,我突然想到年初的郭俊佑,她再高國慶、陳連宏受傷之際頂住四棒,那個時候還算打的不錯(雖然後來變盲砲),可是當高國慶、陳連宏一歸隊,馬上被移到六棒,雖然鄭乃文打的比郭俊佑好,還是難逃這樣的命運,用另一個講法,鄭乃文打這樣,比預期中好,但這是「備胎界的奇蹟」,跟其他備胎比鄭乃文打的很好,跟其他位置的先發比鄭乃文也能比,好死不死剛好是統一的精神領袖「高國慶」,跟他比除非你打出全隊最高的等級,否則根本沒得比。

今天自爽至此,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chiri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