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me41  

UNI掐指一算,離上次我寫文已經隔了二十場,COW~是有那麼久嗎?

(獅迷甲:UNI~這邊都積灰塵了,確實是有這麼久)

各位要相信,UNI真的忙了很長一段時間,等到暑假過後就要開始準備考試,我會趁這一兩個月多寫點東西,真的真的

(獅迷甲:UNI~你開的支票兌現率從前年就...)

好,別的先不說,來說這場比賽

獅猿爭霸割喉

      相信所有球迷都看得出來,今年是相當極端的「二強二弱」,所以二強直接對戰很重要,還要小心二弱反咬。

      好,職棒二十二年上半季直接用那句話來做總結,收工!

     (獅迷甲:UNI~不能這樣亂搞啦~講點內容吧)

      好,我們來看對戰戰績表就知道牛象被打得非常慘,感覺目前局勢已經底定,然而事實不是這樣,回顧一下去年和前年原本都是三強一弱,最後變成四隊混戰(各有算盤)

      而局勢會出現變化的理由都一樣「洋投成功」,不論是黃金防波堤還是大四喜,兩次都不得不說相當成功,今年能不能複製很難說,個人覺得難度增加,理由很簡單:本土不夠強

      去年是因為有三先發一後援才鞏固勝利,今年洋將縮編之後兄弟受到重傷,因為後援投手穩定度不好,先發洋投也不是說很能壓制,諸如林恩宇、增菘瑋都不知道怎麼選進來的,一個比一個還要銷魂。

      加上今年恰恰受傷休息去了,感覺兄弟很難搞,雖然最近砲火有加溫趨勢,相信恰恰回來之後打線還是有希望,但還是有個問題。

      兄弟打線再強,會比猴子強嗎(似乎不可能)洋投再猛,可能比猴子的洋投猛嗎(好像機會也不大),所以就兄弟跟猴子比較,實在看不出兄弟的勝算。

      比起兄弟我倒是覺得興農有機會,只要他們高層全部被撤換,換上一群肯砸錢的,找來洋投洋砲,我相信興農絕對有機會拿下半季冠軍。

      兄弟目前是「心力不配合」,興農是「力不從心」,兩個都很慘。

官大元  

今天官大元原本是敗投,靠著隊友和郭岱琦的幫助撿到勝投,說真的這很令人汗顏,原本季初UNI很看好官大元,我覺得他受過很多的波折,應該會有成果,結果有了一個不知道該不該算成果的成果:兄弟本土勝投王

說是這麼說,其實也才四勝,而且都是後援勝,多少顯示象隊後援投手的不穩定,而且官大元今年投的不算好還能有這成績,我覺得兄弟投手應該要去好好反省一下。

但其實也是有值得稱讚的地方,像今天騙倒統一那群電風扇的外角變化球就很犀利,兩好球之後很多打者都沒能忍住那顆球,UNI在電視機前都已經想大叫:「他馬的等下就是那顆變化球,別給林北揮啊~~」

(當然,結果捕手在大熱天又有電風扇吹了)

庫倫  

庫倫最近「終於」出來投球了,對象迷來講是個大好消息,但同時我們也發現他的情況大不如前

不曉得是不是還在調整,雖然球速有催到146,但感覺續航力有點不太夠,解決一局打者還OK,但到了後面似乎不能投超過一局,我們看到統一的終結者大餅、猴子的終結者米茶,其實兩個人感覺起來都比庫倫穩定,畢竟庫倫的狀況還在摸索中

兄弟目前大概是想朝二先發一後援,再搭配土投車輪,一周拿三勝的路子去走,我覺得不大穩就是

將軍  

今天說實在的我回來已經四局了,又一直轉台的結果幾乎沒看到將軍投球,但可以確定一點:和上次我寫文他屠殺兄弟那次狀況有很大的落差

最近統一的洋投競爭相當激烈,老桑已經被洗掉了,照理說應該會更激勵選手,可是我覺得並沒有,感覺洋投的水準和去年差不多,就是軟軟的,沒威力。

到目前為止感覺到的洋投都看不太出球威,主要走控球派,但在今年換球的情況下相當危險,卡斯帝已經被洗掉了,往年那些投軟球的也都沒撐到最後(柯德曼、克里斯、米奇...)我不太看好羅伯特和將軍,我覺得幾個月後他們會被洗掉換人

陳俊輝  

陳俊輝頂替高志綱,這幾場的表現確實無可挑剔,打擊率一路走高,目前是後段棒次的殺手,我們看一看發現他最近真的很火熱,今天除了高國慶他最厲害。

但這個手感還是要維持,否則就像郭嚴文一樣,初登場強的不像話,現在已經下滑了。

說到陳俊輝我就會想到09年他頂替高志綱,超乎所有人的預期,打擊率還不錯,讓統一在那段時間火力沒有缺乏,反而是穩定的狀態,而UNI在那個時候發生九五事件

那天UNI在場看球,沒有聽到球評說什麼,當時是零比零第七局,兄弟發動雙盜壘,統一守備出了點問題,掉分了(後來0-1輸掉)

那次UNI當下和大部分人一樣覺得是陳俊輝的問題,但其實是嘟嘟的問題,很多人有聽球評講就知道,現場的球迷有回家討論也明白了,但UNI那時候沒有上PTT去看也沒討論,所以球賽文就一股腦的罵陳俊輝毀掉比賽

這個時候很多人就來護航,和UNI起了筆戰,不管在UNI的哪個blog都是這樣

幾天後嘟嘟的訪問有證實誰的錯誤問題,所以UNI決定出來道歉,因為我確實沒有查證,照理說這也就結了,但就是有小白在事過境遷之後看到這篇文就在亂叫,面對這種沒把事情的前後搞清楚就發表言論的人,感覺跟當時的我也沒有兩樣。

好啦,那些都是歷史,目前的陳俊輝表現真的讓所有人跌破眼鏡

今天先到這吧,UNI蠻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chiri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