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 

寫在前面的碎碎念

      這本雜誌說實話,相當難看,難看的理由在於沒亮點,尤其是中間那一段關於放水的特別報導,真的超無聊,寫文的果然是「職棒雜誌記者」,可以去吃屎了,看到他們的文章,我突然覺得李祖杰好真情,好優秀喔~至少他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那雜誌記者呢?不要一天到晚「避重就輕」講屁話,一直在「敘事」,我追蹤了一個月的新聞,會比你幾頁來的不清楚嗎?

      就算真的牽扯到改善的問題,這幾年一直在講一樣的事情,有變化嗎?一點都沒有,所以我才覺得真的是備份好的嘛(偷笑)。

      親愛的職棒雜誌記者們,要不要趕快去找「新鮮主題」啊?拜託別再寫放水文了,不然真快被氣炸了,這樣的雜誌值139,那我看UNI的文也可以賣了。

      統一戰史

新獅代

      這次雜誌特別有個統一的專題,也許是補償上次沒有統一的封王封面吧,看起來第一眼我是很喜歡的,但重複看了幾次,也只是介紹而已,其實重點不在介紹,在後面三位行政人員專訪,基本上,三個人的專訪都值得你看一下。

      賴哲鴻的重點在於:一路看著球隊和自己的家庭成長,有種異曲同工的感覺←這個比喻挺好的,只是職棒這個小孩抽菸喝酒賭博樣樣都幹,這樣是要父母怎麼教?

      標哥的重點在於:興趣與工作結合,全心全意投入,但也不一定全部都是快樂啦(自己很不爽還要安慰,這樣似乎挺可憐的)

      陳淵源的重點在於:母企業給了我一個家,還對職棒這樣投入,很令他驕傲(確實)

      這三位都有一個共識:統一的用心程度非常高,不管是在行銷或球場,確實啦,能把原本一座廢墟球場弄成現在這樣,還蠻令人感動的。

      後面這兩位記者也表達了看法,但老實說,這兩位記者我都沒聽過,可是他們的看法同樣,統一很用心,至於在戰史方面,他們講的不錯,比較有起伏,不像職棒雜誌記者寫的會讓人睡著。

      沒錯,統一很用心,這點幾乎沒人否認,可是人氣就是不高,到底是為什麼?

      如果要說主客場制度,統一夠落實了,要突出的明星,統一也拿了三個個人獎,要戰績,統一有戰績了,要行銷,統一也有行銷了,那到底缺什麼呢?

      幾乎把所有的條件都具備了,我覺得差的是一把「鑰匙」,這個鑰匙是很神奇的,只要有這個東西把門打開了,就算你很多條件不如人,還是會贏,這個鑰匙的關鍵點又在哪?其實在「運氣」,實力當然是一個根本,但是運氣同樣是不可忽視的一環。

      例如:興農本季好牌一大堆,本身的原有陣容當中,張泰山繼續好表現,鄭達鴻+張建銘大躍進,鄭兆行穩定,新加進林益全+謝佳賢+威納斯,投手方面加進林英傑、林克謙,東洋的正田樹,怎麼看都是封王陣容啊,無奈運氣太差,牛棚一直補不到強的,這運氣真的太差了,很明顯的鑰匙沒找到就是這種下場。

     那統一的鑰匙要怎麼找呢?我覺得要出現一個比今年潘武雄、以前的布雷、高國慶更加亮眼的巨星出現才有可能,想想看,以前布雷高國慶那麼亮眼都沒有提升到人氣了,那如果比他們遜的,要提升人氣我覺得很難,但假設布雷出現在今年呢,我覺得會比較有用,但用處大嗎?我覺得不會超過恰恰,因為外籍跟本土還是有差,所以統一什麼時候有鑰匙,人氣什麼時候會提升啦!

草稿先上到這,後面的會盡快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chiri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